再见的英文

来源于未知   雪域流沙发布   2014-12-20 02:08更新  浏览

再见的英文表达有几十种,在不同语境中有不同的用法

Goodbye! (再见!)、Bye,Bye-bye! (拜拜!)是大家最耳熟能详的英文再见表达。其中 Bye! 比 Goodbye! 更随便,用于比较熟悉的人,男女都可以用。而Goodbye!是分手时最常用的寒暄用语。

See you! 、See you later! 、See you soon! 、Catch you later!(回头见!)、See you again!(再见!)也都是非常常见的再见寒暄语

下面为罗列更多的再见英文表达:

1、Goodbye!是GOD be with you的变体。用于正式或非正式的场合中,是人们短时间分手,或在一段时间内不再见面的告别用语。如:I must say good-bye now.我现在得告辞了。

2. Good day 祝你一天愉快 (白天见面或分手时的招呼)

3. So long
回头见! 再见!so long 经常用在你跟对方要有比较长的时间不能见面时用,比如有人要去度假一段时间,你跟他再见的时候可以用so long,美国人常用于口语。用于非正式场合,只对极熟的人讲。

4. Cheerio
加油,英,口(分别时表达良好祝愿)再见,古(为你的健康)干杯;回见

5. Be seeing you 再见,能再见到你。

6. Ciao 再见 ,ciao为意大利语。

7. Take care 保重

8. Catch you later

待会儿见,英语俚语...代替byebye....意为下次见......像..电话掛线前...也可说......O.K. I will call you later. 也是代替 byebye.

9、Farewell (=to fare you well)!是较正式场合的用语。亲友远行时用farewell表示“再见”常含有“永别了或不容易再见面”之意。

10. Have a nice day 祝你一天过的愉快

11. All the best 祝一切都好

12. Ta ta for now 再见

13. See you later alligator! 再见

14. Don’t do anything I wouldn’t do! 乖乖的喔!再见

15. Have fun 玩的开心

16. Good luck 祝你好运

17. Talk to you later

待会儿见,talk to you soon, 或者see you soon是有很快的暗示,而talk to you later,或者see you later只是说“以后”或“晚些时候”,不一定是很快。

18、Goodbye!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再见!谢谢诸位捧场。”这是演讲人结束演讲时的用语。

19、Good luck to you!祝你成功或顺利!是祝愿某人顺利完成某事或一路平安时的告别用语。

20、Good night! 晚安!一般是在晚上睡觉前分别时说的。如: Good night! Thanks again for coming. 晚安!再词谢谢光临。但美国人有时在下班时也互道一声“Good night.”表示今天不再见面了。

21、Bye-now (=bye for now) 重音在第一个音节Bye上,含有“我们不久还要见面。”之意,重在强调时间的短暂。如:I’d like to speak to you again. Bye now.我希望和你再谈一谈,现在再见吧。

22、See you later! 含有“一会儿见”也含有“一天和多天后再见”的意思。如: I’ll come back in a while. See you later. 我一会儿就回来再见!

23、See you (again, soon); Be seeing you; Until we meet again. 这几个告别用语都含有“期望再见面“之意,都不适于生人之间。

24、See you around! 含有“刚见面说不定一会儿又见面“之意。

25、God speed. 多用于信仰宗教(特别是信仰西方宗教)的人们中间。如:God speed you! 祝你一路平安!

26、Have a nice trip! (pleasant journey)是用来祝愿人们旅途愉快时的告别用语。含有“祝愿过得好”之意。

27、Happy landing! 祝旅途平安!是送行者向上飞机的人说的告别用语。

28、Bon voyage. 一路平安!原系法语。用于送人远行时。

29、Enjoy your visit! 祝你一切顺利。是对人表示祝愿的客气用语。与 have a nice day 类似。

30、Cheerio 或 Cheero “再会”这个词含有“告别”的意思,又含有“祝福”的意思。因为它是由cheer (快乐、祝好)和 io 组成。Io是拉丁语及希腊语中的感叹词,语英语中的oh意思相同。

网友评论

赞助QQ群238230767   ()

相关内容


热点英语知识

猜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