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语考试 > 雅思 >

雅思阅读考试七大题型介绍

时间:2015-08-13 22:48点击:

  雅思阅读题型1.匹配题(MATCHING TASKS)。

  如给每段文章配标题。这要求同学们又比较强的总结判断能力。

  雅思阅读题型2.多重选择(MALTIPLE-CHOICE TASKS)。

  如给出A,B,C三个答案, 选择正确答案。此类题型往往是考细节,所以大家要对本段的细节留心。基本上来说,这类题型的答案在文中会有比较规律平等的排布。

  雅思阅读题型3.辨别正误(True / FALSE/TASKS)。

  该题型还涉及到:(NOT GIVEN / NOT MENTIONED)没有提到,

  有时还会出现下列提法:

  ACCURAT / INACCURAT 精确/不精确

  SUPPORTED / CONTRADICTED 一致/不一致

  CORRECT / INCORRECT 正确与不正确

  这类题型相对来说比较难,大家一定要注意忠于原文,跟原文意思完全一致的为正确,相反的为错误,原文中没有给出明确态度的为没有提到。大家要特别警惕那些跟原文只有一两个单词误差的选项,往往都是陷阱所在。跟原文一致的答案往往通过另一种句式或者措词表达出来。

  雅思阅读题型4.填空(GAPFILL)。

  有时要根据文章内容选择词或短语填空,有时会给出一些词或短语进行填空。其实也要根据文章内容来填空,定位的能力非常重要。有时候也需要作出一些判断确定最后的答案。

  雅思阅读题型5.完成句子(SENTENCE COMPLETION TASKS)。

  即先给出句子的一部分,未给出部分在文章中找出,或者给出2-3个答案,由你选择一个。这种题型较难,宜多加练习。

  雅思阅读题型6.完成图表、示意图(TABLE、CHART OR DIAGRAM COMPLETION)。

  这部分题型是要根据文章所给出的信息,将图表内缺失的内容(或数据)填补出来,大家需要掌握的是定位的能力,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掌握的。

  雅思阅读题型7.回答问题(SHORT-ANSWER QUESTION TASKS)。

  回答问题在IELTS阅读考试中属于较易回答的题型,通常在考试的前一部分出现。

  总的来说,在备考阶段对每一类雅思阅读题型都要复习到,通过练习题对自己平时不太熟悉的雅思阅读题型要重点攻破,这样才能在雅思阅读考试中获得高分,毕竟阅读也算是中国考生的一个长项,所要一定不要在这部分给自己的雅思总体分数拖后腿。